1495453_449922358441255_253129716_n  

一、不會說謝謝

或者說,對別人說謝謝,但從不對你說的人,或者嘴巴上不停說謝謝,但你能明顯看出來,他內心根本就不了解謝謝這兩個字 真正內涵的人,把這兩個字當口頭禪的人。 很明顯,這是個沒把你當成人的人。 他們只是會利用你做這個那個,來完成他們的心願 ,卻從不對你表達真正的謝 意。 哪怕是一句謝謝都不會說的,他們只是想不停地,不停地,利用別人,自己卻在一邊偷閒,像個寄生蟲。 遠離他們吧!

 

二、沒有信用的人

  剛 剛說了一會給你打電話、卻石沉大海的人。

 答應了你的事,沒有辦,用一句“我忘了。或者是,我懶的做,今天很忙”就給搪塞過去的人。 過去了很久,他們還 沒有實現他們的話。 一個人有沒有信用,是一個人基本的品質表現。 這裡邊更深層的東西是: 誠信。 試想,就是一個電話都沒有兌現承諾的人,你能放心跟 他做朋友嗎? 你能放心做他的老公和老婆嗎? 管中窺豹,可見一斑。 從小處見大處。 一件小事他都不能遵守承諾,別說大事了。 別把自己的一生跟這樣反 复無常的人捆綁在一起啦,那將讓你傷心欲絕的,將來,你白髮蒼蒼了,或是結了婚,悔之晚矣。

 

三、自私的人

其實這個跟以上的兩 點有些雷同。 自私是那種只對自己好的人,不把本身以外的人當人的人。

 上面所說兩種特點的人基本上都是自私的人。 只剩一碗飯了,他全吃了,不顧你是否 餓著。

 你辛辛苦苦做了一桌的飯菜,他不等你就風捲殘云了。

 等等……這種人不是把你當成人,而是當成了奴隸。

 傭人他們是一生,是只知道索取的一生,就 像人肚子裡的蛔蟲一樣,不知道付出。 你能忍受這種自私嗎?

 我一直奇怪世上怎麼會有這種人?

 轉念,有這種人的存在,肯定就有接受這種人的市場。 那就 說明有能忍受這種人的受難者,自私者身上都會有些特別的東西,用這來吸引人——

比如大部分的美女脾氣都不好,是有人就看重美貌啊! 沒法子了,只能好壞搭 配了。

 想要這個,你就得忍受那個。 

問題是:想好了,你能不能忍受一輩子?

 

四、不是真心愛你的人

找一個你愛的人,不如找個 愛你的人。 這是很多人的觀點。 你愛的又是愛你的人,這是很少見的情況。 極難,大多數人耗不起時光的流逝,最後找了這麼個人。 試問,你能全心全意的 對待他嗎? 對待你的夢中情人一樣? 反過來說:你找了個你愛的,而不愛你的人。 就像一輩子的找了一塊石頭。 石頭它捂久了還熱呢。 但愛不是的,它是 一種感覺 ,有就是有,沒有就是沒有! 你將耗費你寶貴的一生的時間 ,來證明你的偉大嗎? 這種偉大,相比於你寶貴的一生,有什麼偉大可言? 你把最寶 貴的生命都給浪費掉了,換來的偉大又有什麼用? 毫無用處,跟一堆狗屎差不多了。

 

五、不肯做出承諾,卻又不放手的人

也許是把 你當做最後一根救命稻草了吧,你放心,只要是不到最後一步,不到馬上掉下懸崖絕壁的危機,他(她)永遠都不會選擇你的。 你還陶醉在他們模棱兩可, 曖昧 的感情之中嗎?

別逗啦,人家只是把你當做最後的選擇。 或是把你當做知心的朋友,只是想向你傾吐心聲?想跟人家做百年好合的夫妻嗎? 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呢? 一直把你當成我的好朋友! 你永遠是我可靠的朋友,你也只能是我的好朋友。 我煩惱時,鬱悶時,男女朋友鬧矛盾時,就是我需要你的時候啦,你得招之 即來。 等一切過去,風平浪靜,雲開霧散了,你得揮之即去,不能說請神容易送神難,竟給我添亂! 那是萬萬不行的。 你也別想要操心費! 因為我們是好朋 友嗎?

 我對你表達什麼特別的意思了嗎? 等你生氣不理他她了,過了並不是很久,他的一個電話,一個短信,又把你的希望給點燃了,得! 套上夾板吧,您 天生就的拉磨驢的命啊,誰叫您這麼不幸,遇上了這麼個會利用人的主兒呢,被利用者還甜蜜滋滋的呢。 溫柔的陷井啊,知道看不到明天的太陽,還阿Q一樣的做 夢,跟吸毒者一樣的醉生夢死呢。

 別誤會啊! 那隻是普通的友情而已。 好朋友不都這樣嗎? 好朋友? 拜託,別折磨我們這些困難的朋友了! 放了他們 吧,對於某些人來說,就好比獅子吃羊羔一樣,它們不會問問羊羔:你們愛不愛被我們吃掉啊? 你們喜愛怎麼被吃掉的方式啊? 他們也不會問你,愛不愛被我利 用啊? ……呵呵……有些人天生就愛利用別人,並且不擇手段,這也是我們要遠離的人。

 

六、思想很難溝通交流的人

還是那句話: 賈府裡的焦大是不可能愛上林妹妹的。 首先不是一個階級的,一個是小資,一個是打工的。 先不說財產上差多少,就說肚裡的墨水吧。

 你說這兩個人能有交流 嗎? 我就深有體會:只知道吃喝玩樂臭美打扮的人,能和一個要求高山流水,空谷幽蘭的人進行思想交流嗎? 不是不食人間煙火啊,不是曲高和寡啊,都吃飯上 廁所的,只是……跟這樣的人在一起,將來生出的孩子 ,就被這樣的父母教育,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嗎? 有用都談不上,不危害社會就不錯了。

 

七、 生活 習慣相差很遠的人

江山易改,秉性難移。 我說的是實在差很遠的兩個人,南轅北轍,這樣的兩個人在一起,無疑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煉獄。 與其一起受罪,不如在一開始,就遠離這種人。 

我們不是老師,沒有必要為了改掉他她們的習慣耗費大量精力, 離開吧,找個習慣相近的人!

 

八、與自身有很大不同的人

人 在這個世界上,尋找另一半,是什麼樣的另一半的?

 其實,就是在尋找另一個自我。 這個自我跟你可以百分之九十九相似,但最後一定要有那麼一點不同,最起 碼性別不同吧。 不是一家人,不進一家門。

 有一回,一對夫妻的照片,我都驚訝了,這怎麼跟雙胞胎似的? 差別就是女的頭髮長一些了。

 所謂:求大同存小 異。

 哪個人能找一個完全跟自己一樣的人呢?

有時看著自己本身就很煩惱了,再找一個和自個一樣的人,那不煩死啦!

 但也不能不同,如上兩點說的,和自己所 有的一切差很遠的人,兩個人在一起,就會像兩個嚙合在一起的新齒輪,配合默契了。

 恐怕兩者都磨的傷痕累累了,那還不如再開始,就找一個配合默契的齒輪, 磨合之後,大家都沒損失什麼。 大家身上的傷少一點,你看著這種人也順眼一些,舒服一些。

 

九、沒有責任感的人

跟這種人在一 起,你看不到明天,有一個清晰的未來藍圖。

 只是在一天天中浪費自己的寶貴青春 ,也可能是源於年齡的幼小,心智的不成熟 。

 外界條件的不允許,但這一 切都不能成為逃避責任的藉口。

 沒有任何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,我們的一生都是在與命運做鬥爭,可以這麼說,總是按下葫蘆了,瓢又起來了。 按小瓢了,葫 蘆又起來了。

 外界的條件不可能十全十美,世界在變化,但是,它即便是再過一萬年,也不會變化到你頭腦中幻想的那麼怡人。

 世界不是為了一你個人單獨存在 的,有些事情,不能等待 ,要同時進行。 

不能說讓世界停滯來適應你的節奏。

 我先忙這個,那件事就放放吧。 等你把這件事忙完了,再去忙另一件事。 

那 你可能永遠地錯過某些東西了,錯過了什麼,我們誰也不知道了。

 

生命中,隨時隨地,永遠,永遠,都有隨機出現意外事件的可能。

 因為生活不是 在既定軌道上行駛的列車。

 它是天馬行空的,變化無常的。

 我們要學會隨機應變,靈活機動地處理問題,而不是一味的拖延時間,錯過最好時機,或是在原地無 效能的打轉。 或是為了甲事捨棄乙事,為了乙事捨棄甲事。

 有某些一生中只能出現一次的奇蹟,會在同一時間接二連三的出現,有時甚至是三個、四個同時出現。

 你怎麼辦? 專註一個,其它錯過了,以後它就永遠不會再來找你了。

 

你要買東西,你就得掏錢。 你要享受你的權力,你就得盡義務。 兩者是不可分割的。 

在你享受的同時,你得擔起你該承擔的那部分責任。

 男的是養家糊口,女的是生兒育女。

 不想結婚的女人 ,不要孩子的男人,都是逃避責難的人,他 們只知道享樂,這些都是該遠離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n~心靈成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